oor/亨哥/mori酱/刀锋/白夜/维勇

【维勇】尼基福罗夫先生的翼生的他(一)

→有与原作有出入的地方

→梗来自twi

 

Prologue

[Good Goodbye]

 

他说:我万能的主,请允许我提出一个无理的要求——。

主说:我的孩子,为什么你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你可知人类是多么自私的一种生物——你可曾看见他们光鲜的外表下留着怎样肮脏的血液?你可曾看见他们是怎样的苟延残喘?我可怜的孩子,我纯真又愚蠢的孩子,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

他说:……我相信、我相信他是不同的。

主说:我亲爱的孩子,没有人是不同的,去看看他们不长的历史上血染的证据吧,即使你说的“他”也是一样。人类是最具有欺骗性的动物。

他说:我万能的主,恳请您给予我一个验证的机会。一切的后果,我会自己承担。

主说:如果你去意已决,我不会成为你的阻碍。去吧,我亲爱的孩子。不过在此之前,和我做一个约定吧,当你完成你的愿望之时——

他说:如您所愿。

他郑重地向自己的主行礼之后,舒展开背后洁白的翅膀,红棕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ChapterⅠ

[to Feel the Fire]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三分钟之前就好了。

胜生选手蹲在厨房的地上,双手捂面企图逃避现实。

“额……”显然伟大的尼基福罗夫先生面对这令人震惊的一幕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反射性的去抓身边的马卡钦,却发现这只狡猾的大狗狗早就跑掉了。

说点什么,说点什么——

“呃,勇利……锅子要烧糊了哟?”

好吧,一只烧糊的锅子并不能拯救一只逃避现实的胜生勇利。维克托叹了一口气,打算亲自去把沸腾的锅给关掉,只是途中他的注意力被那双洁白的、毛茸茸的、看起来货真价实的“东西”吸引了一秒钟。

“啪!”

随着火被关掉,煮咖喱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渐渐消失了,咖喱的辛辣味混合着米饭的香气慢慢飘散出来。这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午后时光,接下来发生的事应该是系着围裙的勇利盛好两盘咖喱,指挥着他把餐桌收拾干净,然后两人开始一个平常又温馨的午餐时间。

可是所谓的日常就是这么容易被打破的事物。

比如临时取消的通告,比如突然回家的自己,再比如……长出翅膀的胜生勇利。

维克托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缓缓地蹲下来,看着几乎长在地上的勇利,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

手伸到一半,他看见那双翅膀微微动了一下,迟疑了一下,他把手又缩回去了。

维克托有一堆想问的问题,这些问题快挤爆他的大脑、堵塞他的思维了,可看见缩在地上的勇利后,这些问题瞬间烟消云散,他此时只想抱抱他的勇利。

“勇利~”他把那个男孩揽到自己怀里,蹭蹭对方的脸颊,“不要不说话,理理你的维恰,他快寂寞死了~”

“噗!”怀里的男孩被他不正经的样子逗笑了,他终于抬起头来说道,“维恰才不会寂寞死呢。”

“他的小男孩不理他就会。”

“不会。”

“就会。”

“才不会。”

“就会——你又不是他,怎么会知道他的小男孩对他来说多么重要。”

浮现在勇利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了,维克托有些慌张——他说错什么了?

“维克托,”没等维克托自我反省完,勇利深吸一口气说到,“可能你会不相信,但我确实是一个天使。”

“显而易见——呃不,我是说我当然相信你。”

勇利的表情放松了一小下,他接着说道。

“就是这样,一直瞒着你不好意思。”

“不,没什么——”维克托的刚才停转的大脑渐渐恢复工作,“那,勇利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来到人间……之类的?”

“为了……”

“什么?”维克托企图从勇利突然变小的声音中分辨出他在说什么。

“……为了见维克托,为了待在你的身边。只是这样。”勇利脸红的快爆炸了。

“哦天——那可真是——”被勇利的直球击中的可怜的维克托再次失去了思考能力。

两个人蹲在厨房的地面上,面红耳赤的对望了一会。

过了一会,尼基福罗夫先生突然醒悟到他们两个不能就这样傻傻地蹲在厨房的地上,他挣扎着站起来,顺便把勇利拉了起来。

“勇利会飞吗?”继续停转的维克托不知道自己在问些什么。

“当然。……刚才就是因为够不到上边柜子里的调料才用翅膀飞起来的,结果……”

就被我发现了。维克托在心里牛×兮兮的叉了会腰,自己干得好。

“对不起,下回我会把调料放在下面的。”他假装万分后悔的说道。

勇利回他一个虚假的感激的笑。

维克托悄悄松了一口气。

“话说回来,勇利为什么要瞒着我这件事?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是说,告诉我也没有什么关系,我又不会因为勇利是天使而改变对你的想法,勇利就是勇利——”

“只是单纯的不想说罢了,“勇利突然打断他的话,”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好了,维克托,今早起得太早了有些困,我去睡一会。”

“……好。”

刚才他就感觉到了,勇利在害怕些什么,或者说在逃避些什么。

 

逃避着维克托不知道的一些东西。

 

这个认知使维克托突然难受起来。

“勇利,”他突然叫住已经转身的勇利,直视他的眼睛,挤出一个勉强及格的笑,“你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吧?”

勇利回过头,像走神一样直直的看着前方,眼神却没有落在维克托身上。

维克托突然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勇利?”他催促道。

 

Please.SAY SOMETHING.

 

他用眼神恳求着。

 

“……没有。”勇利看向一边,语气果断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维克托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卧室里,愣了一会神,然后缓缓蹲下去,摸索着抱住刚开始一直在自己腿边打转的马卡钦,将脸埋进她柔软的皮毛中。

“马卡钦。”他轻轻呢喃着。

 

勇利在说谎。

 

勇利在对自己说谎。

 

马卡钦因为主人抱住自己而欢快的摇着尾巴,全然不知发生在它身边的这一切。


评论(3)
热度(66)

© 尼桑君的一只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