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r/亨哥/mori酱/刀锋/白夜/维勇

【Toruka】Running Away

(PS:听着听着Toru桑喜欢的Running Away,就脑补出一个故事……自娱自乐,请勿当真~)

 

(一)

 

“Toru桑,一会有个小型的庆功宴,你来吗?”

 

“啊——我就pass了,今天用力过度,想好好休息一下,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那就请好好休息吧。”

 

和吵吵闹闹地向某个饭店进发的staff们告别后,Toru拎起自己的背包,余光瞄到了站在一旁的Taka。

他知道Taka一直在看着自己,今天的演出也是,不知怎么回事总是蹦蹦哒哒地就跑到自己身边来,但他潜意识里不想和Taka对上视线,也不想知道Taka此时在用什么样的目光看着他,更不想胡乱猜测Taka是否已经察觉到自己的打算。

逃一般的,他离开了演出场地。

 

 

 

说用力过度是真的,连续几天的巡演下来,Toru现在真的很累,他恨不得下一秒就随便躺在某个地方睡过去,但这也只是想想而已了。今天他的一个朋友专门从日本飞过来,来看他,他们约在某个僻静地方的小酒吧,Toru现在正在赶过去。

 

出租车上,Toru遇到了红灯,他看着车窗外巨大的广告牌发呆,突然一个熟悉的旋律让他回了神——是广播里的AG。

Toru愣了一下,有些意外,没想到居然有这种巧合,随后又想起了他们拍这个MV时的情景,忍不住轻笑了出来。

他勾着嘴角的时间,这首短短的歌曲已经过去了,下一首歌曲紧接而来,但Toru已经无心去听了。

 

不论制成一首歌有怎样的经历,这首歌都有结束的音符存在,不是吗。

 

突然,刹车的惯性让他回神,窗外熟悉的LED招牌显示出租车已经停在了目的地。

 

 

 

“哟!”

Toru进到酒吧里,发现友人已经在等着自己了。

“好久不见啊~”友人拖着长长的怪调问候着。

“哪有,”Toru笑着走过去和友人拥抱了下,“明明前几天才视频通话过。”

“那能和亲身相见一样嘛。”

“什么亲身相见,说法也太奇怪了吧。”

“出现了,Toru桑的高冷属性!”

“高冷你妹啊,你个笨蛋。”

 

两个人点了些酒,乐此不疲地斗了一会嘴,友人却突然换上一副担心的样子。

“喂喂,我看你今天挺累的啊,没问题吧。”

被友人的突然担心弄得措手不及的Toru哭笑不得的说:“怎么突然就……没事没事,不用担心,习惯了都。”

Toru磨蹭着手中玻璃杯,垂眼看着晶莹剔透的酒液在杯中打着转。

两人间突然静默下来。

友人侧头看着Toru的样子,啧了一声,一口饮尽杯中的酒,铛的一声把玻璃杯磕在吧台上。

“你来我这里吧,工作清闲,工资只要我付得起,你想要多少我就给你开多少,工作要是无聊了给我打个电话,我去陪你玩,你的那些有关你们乐队的乱七八糟的后续事情,我来帮你弄,怎么样?”

再次被友人的发言弄得哭笑不得的Toru说:“怎么弄得像我被你包养了一样呢。”

友人有些急了,“诶!我是认真的!再说了就算我养你我也绝对养得起啊!”

“行了行了,”看着友人几乎要拍案而起的样子,Toru安抚道,“我知道你是认真的,谢谢你,但是,这件事我想自己亲自去做——这也是我必须要这样做的。”

友人瞪了Toru一会,放弃一般的叹了口气,“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听你这样说,就是你已经决定喽。”

“……嗯,算是吧。”

Toru犹豫了一下,但随之又坚定地肯定了友人的说法。

“我已经决定了。

友人肯定地点点头,说道:“那你之后一定要来我这里啊,我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

“你怎么还比我都着急呢。”

友人这次没有反驳Toru的话,而是冲着一个角落喊了一声:“喂,你听到了吧,Taka桑。”

 

诶?什么——

那个名字出现后,Toru完全愣住了。

他怎么会在这里——

 

“对不起,擅自叫了Taka桑过来,”友人道着歉,“但我想有些事情还是尽早说清楚比较好。”

 

Toru有些手足无措的站起来,看着那个站在角落里孤立无援的身影,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是想过自己应该和Taka早早说明这件事,明明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他都做了预案,所有那个人会表现出来的情绪他都想象了千遍,但却始终如鲠在喉。他发现,这对他来说实在是太难了,要他亲自开口斩断自己与乐队的羁绊,亲手斩断自己与那个人最重要的联系,他不知道怎么样说、怎样做才会将伤害降到最小。

 

尽管在致命伤面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过了一会,Toru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不要道歉,是我应该尽早说的。”

“让我们单独谈一会,可以吗?”

友人看了看他们两个,点点头走开了。

 

酒吧昏暗的光线中,他看不清低着头的Taka的表情,如同他们第一次相见时,他也无从得知那个低着头唱歌的少年在悲哀着些什么。

 

(二)

 

在一个领域里,从事同样的工作十多年是什么样的感受,在ONE OK ROCK刚刚起步时,作为乐队的利达,Toru曾经模模糊糊地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并未深入去探究,在一切还未确定、还未成型之时想要给这个问题一个答案,实在是过于奢侈的想法。

 

然而如预言一般,他们真的走过了十年,甚至十多年。

 

那么现在呢,现在的Toru可以回这个问题了吗——

 

在一个领域里,从事同样的工作十年,如果说一开始的原动力是梦想、热情之类的易燃品,但是不要妄想燃烧这些虚幻的东西来作为主要动力支持一个人行走十年,一路上,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到最后渐渐看清自己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样子时,到一个连自己追求之物的意义都要战战兢兢地怀疑的地步时,支撑自己前进的,除了习惯、责任,或者不舍,还能有什么。

 

又或者,是对放任某个人单独前行的担心与愧疚。

 

可是习惯可以逐渐改变,责任可以委托他人,不舍可以放在心底,那份给某个人的不可言明的感情也会随时间风化、消散。

 

最后的最后,一路走来,在这有得亦有失的一路,他都得到了些什么呢。

 

曾经向往欧美音乐的两个少年,终于在伙伴的支持下完成了当初的梦想,这是一个完美的故事。

可现实是,这样完美的故事不会就此结束,而主演之一的他,却再也不能忽视身上不论新旧的伤痕,且不论最深的那道,起于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又由自己亲手造成。

他看着自己手中得到的不知是恩赐还是负担的成果,突然感到非常疲惫和厌倦。

 

Toru也尝试过,将这种情绪冷处理,期望它自己可以慢慢消灭,但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就再也回不去了。

它就在那里,不容忽视,慢慢膨胀。

 

直到今天,他想。

是时候了。

在长久的恐于承认这一点之后,他终于敢于正视存在于自己心里的这一断层。

 

是,他就这样一直下去也非常好,和自己的乐队一起,和那个人一起,挑战、革新、不断上升,得到令旁人艳羡的一些东西,然后装作不在意地叹息那些失去的东西,看着自己与那个人的距离渐行渐远却装作毫不在意,人生嘛,总会有些遗憾的事情,总会得到些什么的同时也会失去些什么,他不应该奢求更多,他懂。

 

作为一个乐队的利达,他也可以忍受一些他认为自己绝对无法忍受的事情,可以去做一些事后想想会感慨“我居然把这件事完成了”的任务,可以不去在乎那些不负责任的评论批判,可以忍着不去猜测那个人究竟是怎么想的,for god’s sake,他可是队长,是leader,他当然可以做成任何事。

 

可在这之后呢?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他想,他应该觉得累了,他真的已经很累了。

 

(三)

 

友人走了之后,Toru和Taka就这样静默着,等着对方开口。

 

时间在这样一个场合早已失去它的意义,不知过了多久,Taka首先发出一个模糊的提问。

“为什么……”

不是对Toru的质问,而是对自己的询问。

 

“我不懂,”Taka突然上前几步抓住Toru的胳膊,“我不懂啊,Toru。”

“刚才,我努力的去想了,但还是不明白哪里出错了。”

“Toru……为什么,你告诉我吧,”他把头抵在Toru的胸前,如同一只受伤了寻求庇护的野兽,“求你告诉我,为什么,求你了,Toru……”

“我、我不懂啊,Toru,不走不可以吗,大家就这样一直、一直一起走下去不可以吗,为什么一定要分开——是,我们是有过分歧,但、但是我们都一起解决了啊,我、我们一起写歌,虽然我没有说过,但是和你一、一起写歌的时候,真的、真的很开心,还、还有……”

Taka越说越急,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声音明显颤抖起来,夹杂着几不可闻的哽咽声。

“Toru,我不懂、我不懂……为什么你要……”

 

“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

 

“Toru……”

最后,他颤抖的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如同失去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般,哭喊着,却无济于事,因为他知道,他的队长做出的决定,从来不会改变。

 

Toru皱眉低头看着哭泣的主唱,想拥抱他的手举起来又放下,最后选择了毫不作为的旁观和几句早已想好的话语。

 

“贵宽,你是我选出来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ONE OK ROCK的主唱,我从来都不曾怀疑你的能力,即使是我们刚刚遇到的时候。”

“你不是一个人,贵宽,没有我,你一样会得到大家的支持,一样会做的很好,我相信你。”

“只是贵宽,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就停在这里吧。”

 

他伸展开双臂,将那个人圈进自己不彻底又不完全的拥抱里,然后盯着虚空轻轻说道。

 

“对不起。”

我曾经爱着你。

 

“对不起。”

我爱你。

 

“对不起。”

我会一直爱你。

 

“请原谅我不能陪你到最后。”

 

さようなら。”

 

这就是我们的结局了。

 

 

END.

 


评论(2)
热度(14)

© 尼桑君的一只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