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r/亨哥/mori酱/刀锋/白夜/维勇

【胜生勇利】人生×你=

夜已深,世间万物仿佛都陷入了无尽的睡眠一般,整个世界只留下了有节奏的、浅浅的呼吸声。

 

除了一个人,除了他的声音。

在一片安静的呼吸声中,他沉重的、杂乱无章的喘息穿透一切,仿佛掷地有声的承诺般、仿佛孤注一掷的专注般,显得那么突兀,又那么执着。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在这里停留了多久,因为这里就是这样一个会让人遗忘时间的地方;他不知道自己还要停留多久,因为他知道自己于此的每一秒都是上天的恩赐。

他知道,所有的这一切,所有的于冰上的这一切,都是易耗品,都在不断地残酷倒数中,从不会停下。时间是永远的,但是它们是如此轻易地、一瞬间就可以从自己手中被夺走的事物啊。

即使被夺走的,是自己的一切,是自己拼了命也要去追逐的东西。

 

好疼、好难受、汗如雨下、四肢酸痛、仿佛下一秒就要燃烧殆尽而死去,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告示着他过长的练习时间,但他几乎不愿意浪费力气去拭去汗水,每完成一个动作,下一个动作就会浮现在脑海中,这近乎已经成为与他的个人意志无关的,一种定式的反射。身体早已记住每个动作的要领,他需要做的,只是为身体按下开始的按钮。

 

有时他也会想,即使用“理想”这个词,也不能概括他所追逐之物的全部意义。这么多年过来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他有时也会心惊。有些事情是不能只凭气势就可以扛过去的,有些难关即使试图越过上百次也无法成功,一瞬间的脆弱也会使孤独与不安占据脑海与心灵。他知道自己的性格,摔倒了哭一哭,或许消沉一段时间再爬起来,继续自己以前的路。像个固执的傻瓜一样。

 

Never coming back.

 

好疼、好疼、好疼、好疼,疼得他几乎要失去意识,他已经分不清是他的身体在痛,还是心灵无法承受这样的重负的发出了悲鸣,或许终有一天,自己人生的终点,就在冰场上吧。

但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刻啊。

 

身体划破空气的声音与心跳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那是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声音,一个从不会撒谎的、黑白分明的声音。语言无法表达而满溢而出的感情,在冰场上,他总能够以某种形式倾诉出来。在冰场上的他从不会撒谎,他只会近乎残酷的、如同剥洋葱般,一边流泪、一边将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展现出来。

 

他以前绝对不敢说,自己的人生怎么怎么样,人生对于那时的他来说,还是一个过于宏大的概念,但是现在,他却敢说,赌上人生的自己,赌上自己全部人生的自己,换来的一切,那些掺杂着泪水与汗水,甜蜜与苦涩、或悲伤或幸福的冰上瞬间,每一秒都是值得的,每一秒都没有被浪费,每一秒都是他最珍贵的宝物。

现在想想,那还真是,无比幸福的人生啊。

 

 

后记:忙完了开始复健。标题来自OOR 13年演唱会。深夜听着3055,就为勇利君写了这篇。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尼桑君的一只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