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r/亨哥/mori酱/刀锋/白夜/维勇

整理一下思路,不是更新啦,不好意思

最近体会到了,自己对“应对投入感情过多这件事的后果”这件事的不擅长。其实一直以来都在无意识或者有意识的抑制自己不要对什么事都投入太多感情,当你被(自己所理解的东西)背叛的时候,那种感受真的很难受。所以在寻找解决办法的时候,一直在想怎样把投入与感情剥离开来,但是却发现这个基本办不到 ​​​,想要做到这一点的我实在是太天真了。即使是对一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投入了很多,也会产生感情,更何况是喜欢的事情呢。


所以说,重点还是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感情。就我来说,自己是一个不投入就冷淡得很,投入了,就会一头扎进去(典型的摩羯?)一头扎进去是很爽,可是拔出来的时候……就痛苦了(什么烂比喻)。这可能是因为一自身的抑制、二经历的不足,所以能长期调动起自己情绪的事情真的很少,所以就导致了现在自己处理感情这件事的能力不足。这种不足一是体现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情绪会波动很大,然后导致一些很奇怪的举动,事后想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就很不好;二是一旦感情投入太多就会失去理智,甚至会影响其他的事,这也很不好。 ​​​


但是如何去解决这种不足,自己还没有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还在摸索当中。最近的做法是,在感情爆发之后,给自己一个时间缓冲,冷却一下,冷却的时间里最好不做任何引发这种感情升级的事情,通常会好一点,但是这不是本质上的解决办法。从本质上说,在感情爆发之前就要掐断它,这个需要改变自己看待事物的方法,一件事如果客观来看的话,就会冷静很多,但是这很不容易,先入为主或者以自己为出发点的考虑方式很难避免,嗯…多锻炼吧,也许自己经历的多了之后,这种情况就会好很多。有些事情,只能等时间来处理它。


好啦~这次就到这里吧~接着爬回去工作~

评论
热度(2)

© 尼桑君的一只咩 | Powered by LOFTER